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文/ 薛兆基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文章發布 2022-12-29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公益,穿戴整組星際大戰黑武士裝,跟著年輕人Cosplay!  攝影/薛兆基

國際執法槍械教官協會(IALEFI)會員 陳信宏專訪


陳信宏從小玩槍,

對自我訓練要求很高,

毎年出國訓練都打掉10萬發子彈以上,

一顆子彈以10元計算,

多年國外訓練結果下來,

眼前這面吊掛滿滿證照、獎狀的牆,

應該是打掉一棟透天房子的代價!

----


陳信宏從小玩槍,對自我訓練要求很高,毎年出國訓練都打掉10萬發子彈以上,若要以一顆子彈10元計算,多年國外訓練累計下來,眼前這面吊掛滿滿證照、獎狀的牆,應該是打掉一棟透天房子的代價!


我們對著牆壁竊竊私語:有如此胸襟氣魄嫁這種老公,這樣的太太真的很難再找第二位!我太太沒正眼看我,小小聲唸著:「別傻了!如果你也是這樣,我不會、也不可能嫁給你啦!」


當年,25歲的陳信宏,因從小愛玩槍,在國際間拜師學藝過程,才知道臺灣裝備跟先進國家比起來,品質實在差太多了,因而創業選擇了一條極為稀少、門檻又很高的行業,引進和研發軍警用裝備,挨家挨戶介紹推銷。美國進口的產品貴得嚇人,臺灣內部的思維又沒有完整概念,他說,當初光引進新型尼龍槍套就被罵到臭頭,直到警察槍枝被搶事件頻傳,派出所自掏腰包購買新型槍套,在議會引發實演操練,證實尼龍槍套防搶比皮套安全,才稍微引起注意,但後續又不了了之!


2002年陳信宏參加在新加坡舉辦的比賽,拿下團體組第三名,開始了他天方夜譚的射擊教官之路;但一個民間人士受聘於臺灣軍警單位當射擊教官,很多人都嗤之以鼻。「彈孔會說話,靶紙也會說話。」他這麼回應。這麼多年來,他從出國比賽到擔任國際賽事評審,這是自我挑戰,也是為國爭光。


陳信宏指著牆壁上軍警單位射擊教官的聘書,他說,將近這廿年,陸續都有單位聘請他當射擊教官,當初還曾經被特定人士到立法院挑戰,認為民間人士沒有能力教射擊;極為低調的陳信宏,終於用實力走進這個超極窄門,為臺灣射擊界引進一些新的觀念和做法。


他說,「我可能也是第一位透過國際執法槍械教官協會(IALEFI)派去中國教射擊的民間人士。」臺灣只要一聽到槍械,就全都是負面表列,卻不理解國外早就當成一種運動在規劃、操作及執行。


聽陳信宏說起過往,因語言隔閡,國外拜師學藝之路可是吃足苦頭,時間、體力、經費都是很大的壓力,他的國際執法槍械教官協會會員資格,前後申請四次才成功,不僅要有執法教官身分,還要有武器受訓證明,最後還要有會員推薦,他是臺灣第一位加入這個組織的人!


陳信宏指著一張照片,說這單位當初是全軍種射擊成績最差的單位,長官要他想辦法補救,經過他的調教,最後一舉拿下射擊單位第三名,讓眾人刮目相看!他一概雲淡風輕的描述著,我很難想像他是怎樣一路堅持,廿幾年當隱形的幕後指導者,既不爭功、也不出風頭!


關於「人民防衛」議題,陳信宏說他當然支持,這觀念本來就該是全民共識,但陳信宏語重心長表示,民間防衛的訓練,需要專業規劃和執行,不是拿著玩具槍比劃訓練一下,以為只是辦幾個營隊就交差了事,畢竟這是攸關保家衛國的戰鬥力,而非好玩的救國團寒暑假戰鬥營。


陳信宏說,還有一半沒有掛出來,都是很難忘的紀錄和回憶,一路走來,真的有很多辛酸史,不為人知! 攝影/蘇士雅

熱門文章

焦點人物

千山萬水 在水一方

謝天謝地更感謝自己的父母,善良誠信的林高麗娟董事長一手打造的水世界,延伸「關懷弱勢、造福鄉里」的善行...

專題報導

教化濟世 神明代言

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國際扶鸞文化大會,採取公開方式,並按照道教禮俗科儀,獻香...

焦點人物

意重情農 無名英雄

陳雨農說:「只要肯跪下去做鳳梨田的,感受土地的溫度,路就不會走偏,三餐溫飽妻小安穩,睡得著,一路上可...

南方觀點

南主角呼籲成立老人局

南主角社長薛兆基表示,用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待老人的需求與價值,是一種落伍的觀念;樂齡的新世界,正要以...

產業發展

望聞問切,中醫新頁!

蔡旻堅說,透過中醫藥的對症下藥,可以減少患者身上的病痛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,能量醫學發揮其功效,就是...

南方觀點

厭南症

「高雄人會搭捷運嗎?」、「前鎮漁港整建需要那麼多錢嗎?」、「屏東的棒球場要100年才回本!」說這些話...

焦點人物

國際木工金牌 - 才華洋溢的自信男

賴建文的碩士論文不藏私,把竹編的關鍵技術讓更多人可以了解,他的世界金牌不僅是技術的展現,還有他個人寬...

關鍵評論

安樂,永生!

對於生病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人,難道,我們只能冷血地眼睜睜看著他們用自殺的方式自我了斷!

關鍵評論

蓮池潭 世界級的夜間觀光勝地

左營蓮池潭觀光不能只靠一年幾天的萬年季,或偶一為之燈會加持!事實證明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市夜間觀光的瑰...

焦點人物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...

南方觀點

復古價值、全新視野

南主角廿年磨一劍,千錘百鍊的堅毅,以一持萬的觀點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繼續未完的志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