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
2002年,南北觀點掀起論戰,只因為南主角雜誌上市了!


南主角 - 出版緣由

過去的台北觀點,宛如台灣觀點,似乎,只有台北能有觀點,離開了台北城就成了莫名其妙的邊陲!各地方的發展特色,人文薈萃,都變成一種恩典式的裝飾品,台北就是台灣,台北就是台灣的一切!

南主角的橫空出世,有了最基本的平衡,這個「終於」,讓許多人期盼已久的做自己,有了一個開端,也有了一個架構;某種程度的在地關懷,也得到慰藉,南台灣試著做自己,不用為了作嫁而擦脂抹粉,失去了自我價值!

以台灣的南方,做台灣的主角,正在詮釋世代精神和價值,您,這一次,千萬不要再錯過了!

經過了20年,2022年的南主角,在科技進步與協助下,改頭換面,整裝再發;但不變的是,對於南台灣的關注和熱情,我們更沉穩、更成熟了!當年台灣南部辛苦著重的基礎建設,如今也都逐項開花結果;更可貴的,台灣的民主進程也在各項的淬煉中一步一個腳印,向世人展現南台灣的霸氣和堅定意志!

南主角,重新界定台灣言論和觀點的正常化,深入台灣南方各領域的縱深解析,提供獨特南方觀點平衡偏頗的台北觀點;把過去邊陲的錯誤刻板印象,扭轉成為台灣多元價值的發展中心,南台灣不僅更具前瞻性戰略價值,更是未來國際認識台灣樣貌的必要條件。南主角的專業獨立運作,勢必帶給新媒體一番嶄新的氣息和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