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文/ 薛兆基

國民黨總統夢一廂情願

文章發布 2023-09-17
國民黨機關算盡,極有可能會成為2024年總統、立委選舉的最大輸家!很快,時間就會證明一切。


國民黨高層想透過侯友宜訪美,做最後困獸之鬥,但美國媒體、智庫可沒在客氣的,若繼續「侯式語言」避重就輕的回答,出國「見識」就變成回國「見笑」了!反倒是郭台銘宣佈副手時機、登記,企圖搶走侯友宜出訪的版面,目的卻達到了!


侯友宜沒有柯文哲的創新敢講,也沒有郭台銘的霸氣、財力,自從宣佈參選只會不斷努力宣稱自己民調第二名;似乎,這場總統大選,侯友宜是跟排名後面的人在選,幼稚地以為只要變成第二名,第三名、第四名的民調數字就會盡收為已有,真是荒唐到不知所云!


更詭異的,國民黨總統和不分區立委,成了兩軌制,總統成天幻想「侯柯配」,不分區排名角力,遠比選總統還要激烈精采,各方人馬明爭暗鬥,應證了內鬥內行的醬缸文化;但看在柯文哲眼裡,疲弱的母雞和各懷鬼胎的小雞,國民黨不分區老被譏諷分贓,早不是新聞!一旦,柯文哲排出幾個亮點名單,難保國民黨不分區政黨票,又要少掉好幾席!


光是這一點,國民黨擺不平自家人,就無法理直氣壯跟柯文哲坐下來談,因為總統主帥積弱不振,又想要把不分區整個帶走,就算柯文哲再怎樣不堪的兵疲馬困、後勤吃緊,也絕不可能將政黨票拱手讓出。更何況,2024年只要民眾黨在立委席次有所成長,柯主席仍是贏家!


這次選舉,國民黨把中國對臺選舉的影響,改成「上戰場」的直接血腥,一樣是恫嚇威脅的語氣,卻意外露出投降主義的陰影;誰也沒能料到,民調落後的郭台銘對著中國居然是一陣嗆聲,反讓國民黨上戰場的論調,一下子成了軟弱無力膽小鬼代表!這也難怪,當郭台銘宣布賴佩霞當副手的大旗一舉起來,罵最兇、最唱衰的就是國民黨;國民黨心虛無奈可見一般!


想要下架民進黨的,罵聲不絕於耳;對郭台銘步步進逼、假戲真做,氣憤難耐的比比皆是;又對柯文哲切割不了高虹安醜聞,民調一直掉幸災樂禍;結果代表百年大黨的侯友宜「沒有討論,沒人注意,沒有聲量」,宛如這場總統大選不存在一樣,「邊緣化」這個詞彙,簡直如影隨形!


國民黨整合被看破手腳,可說是黔驢技窮、無計可施,只能淪為紙上談兵比劃嚇人罷了!2022年民眾黨高虹安,是在國民黨自己倒戈、背棄國民黨候選人的支持下,才當選新竹市長!當時的國民黨,就可以連人和面子尊嚴都不要了;不知道現在的侯友宜,有沒有感受到這個詭異不安、令人發麻噁心的陰謀氛圍,讓人坐立難安呢?


熱門文章

焦點人物

千山萬水 在水一方

謝天謝地更感謝自己的父母,善良誠信的林高麗娟董事長一手打造的水世界,延伸「關懷弱勢、造福鄉里」的善行...

專題報導

教化濟世 神明代言

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國際扶鸞文化大會,採取公開方式,並按照道教禮俗科儀,獻香...

焦點人物

意重情農 無名英雄

陳雨農說:「只要肯跪下去做鳳梨田的,感受土地的溫度,路就不會走偏,三餐溫飽妻小安穩,睡得著,一路上可...

南方觀點

南主角呼籲成立老人局

南主角社長薛兆基表示,用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待老人的需求與價值,是一種落伍的觀念;樂齡的新世界,正要以...

產業發展

望聞問切,中醫新頁!

蔡旻堅說,透過中醫藥的對症下藥,可以減少患者身上的病痛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,能量醫學發揮其功效,就是...

南方觀點

厭南症

「高雄人會搭捷運嗎?」、「前鎮漁港整建需要那麼多錢嗎?」、「屏東的棒球場要100年才回本!」說這些話...

焦點人物

國際木工金牌 - 才華洋溢的自信男

賴建文的碩士論文不藏私,把竹編的關鍵技術讓更多人可以了解,他的世界金牌不僅是技術的展現,還有他個人寬...

關鍵評論

安樂,永生!

對於生病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人,難道,我們只能冷血地眼睜睜看著他們用自殺的方式自我了斷!

關鍵評論

蓮池潭 世界級的夜間觀光勝地

左營蓮池潭觀光不能只靠一年幾天的萬年季,或偶一為之燈會加持!事實證明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市夜間觀光的瑰...

焦點人物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...

南方觀點

復古價值、全新視野

南主角廿年磨一劍,千錘百鍊的堅毅,以一持萬的觀點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繼續未完的志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