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文/ 薛兆基

從台北看高雄的荒誕可笑!

文章發布 2022-07-20
躍昇城市,成了地平線上火紅的光亮,在每一個仰望的刻度上,人民會見到尊敬的高度與角度,而不是只在乎建築物上人名的刻痕!  攝影/薛兆基


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,因為確診肺炎在台北用臉書抒發心情、評論政事,認為從台北看高雄沒有什麼不對,還意有所指高雄市建設和現況經不起檢討,更經不起檢驗。


是誰給了這些想要當「人民公僕」如此錯亂的感覺?誤以為所有的荒謬與爭議都能合理化,只要噴口水,就可以自己論斷是非!台灣社會與環境告訴良善的台灣人,只要掌握「操作」即可以化被動為主動,將問題激化,而這種具體而微的實際例子,幾乎天天在台灣瘋狂上演!


這廿年來,南主角發出強烈批判,台北觀點重北輕南的巨響,在柯志恩的眼下竟微弱地恍若游絲,激不起一點迴響!南方立場與發言份量的弱勢與邊陲性,再一次手無寸鐵的被弱化,台北觀點單純成了無知的代言!


經過這幾次選舉下來,掌握「醜化南部」的價值被無限上綱,深信從台北看天下即是所有價值的天秤與評論裁量,只要找對了門路,曝光再曝光、放話再放話,就能「反敗為勝」,走路有風,人民不過都是一群傻子。


美國不是只有紐約、英國不是只有倫敦、日本不是只有東京,就連共產國家中國也不是只有北京,只有台灣,唯剩下台北。一個台北有多少價值?一個台北能有多少觀點?一個台北能代表多少人發言?柯志恩的發言,不僅孤陋寡聞,還大言不慚、理直氣壯,我們倒要看看,接下來她競選高雄市長的標語,是不是要大大寫著:「從台北看高雄」!


南主角雜誌曾經這樣寫下一段話:「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會在歲月的接續中上上下下,個人的恩怨也會在時間的置換中放下、寬心,但城市發展仍佇立在那一個永恆的點上,不管物換星移,海枯石爛,持續往前;於是,躍昇城市,成了地平線上火紅的光亮,在每一個仰望的刻度上,人民會見到尊敬的高度與角度,而不是只在乎建築物上人名的刻痕」!


對於出身的鄙視、厭惡、嫌髒,對於南部發展的不屑、輕蔑、嘲諷,國民黨提這樣的候選人,竟視為一時之選!什麼時候,柯志恩候選人可以誠心誠意說出對藐視高雄的態度深感遺憾,跟高雄市百萬市民說一句道歉?


2000年政黨輪替後,陳青天畫押結束屏東縣前議長鄭太吉惡霸的生命,不知道同樣身為屏東潮州人出生的柯志恩,可曾對這一切,有過一點點評論,有過一點點厭惡,或有過一點點的從台北看屏東的念頭?


從台北看高雄這一把火,定會讓國民黨付出慘烈、慘痛的代價!

熱門文章

焦點人物

千山萬水 在水一方

謝天謝地更感謝自己的父母,善良誠信的林高麗娟董事長一手打造的水世界,延伸「關懷弱勢、造福鄉里」的善行...

專題報導

教化濟世 神明代言

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國際扶鸞文化大會,採取公開方式,並按照道教禮俗科儀,獻香...

焦點人物

意重情農 無名英雄

陳雨農說:「只要肯跪下去做鳳梨田的,感受土地的溫度,路就不會走偏,三餐溫飽妻小安穩,睡得著,一路上可...

南方觀點

南主角呼籲成立老人局

南主角社長薛兆基表示,用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待老人的需求與價值,是一種落伍的觀念;樂齡的新世界,正要以...

產業發展

望聞問切,中醫新頁!

蔡旻堅說,透過中醫藥的對症下藥,可以減少患者身上的病痛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,能量醫學發揮其功效,就是...

南方觀點

厭南症

「高雄人會搭捷運嗎?」、「前鎮漁港整建需要那麼多錢嗎?」、「屏東的棒球場要100年才回本!」說這些話...

焦點人物

國際木工金牌 - 才華洋溢的自信男

賴建文的碩士論文不藏私,把竹編的關鍵技術讓更多人可以了解,他的世界金牌不僅是技術的展現,還有他個人寬...

關鍵評論

安樂,永生!

對於生病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人,難道,我們只能冷血地眼睜睜看著他們用自殺的方式自我了斷!

關鍵評論

蓮池潭 世界級的夜間觀光勝地

左營蓮池潭觀光不能只靠一年幾天的萬年季,或偶一為之燈會加持!事實證明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市夜間觀光的瑰...

焦點人物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...

南方觀點

復古價值、全新視野

南主角廿年磨一劍,千錘百鍊的堅毅,以一持萬的觀點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繼續未完的志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