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文/ 薛兆基

看不見的「有熊的森林」~黏人甜心

文章發布 2022-07-08
歡迎進入「有熊的森林」童話王國,忘卻煩惱和憂愁!



一旦,路途夠遠,我們就可以靜下心來,試著放空;然後,藍天白雲,我們就可以到處看看,觸動一種心曠神怡!


明明前腳剛離開了家,卻有一種要朝著另一個家飛奔而去的悸動,忘了一身疲憊,哼著歌,打著節拍,想著一種美;一種把自己融進天地間,也融入心靈安穩的那一畝田,不覺得累!


直到「有熊的森林」映入眼簾,在興奮中帶有一點迷惑,那片山水映色的遐想,有沒有哪一個位置貼進了心中那一個角落,讓人喘息,把自己隱藏,像是落入凡間精靈,張大眼睛,全是好奇!


那些來過或第一次的旅人,都用同一個口吻問候,迎接的笑臉就踩在腳下,門口的衛兵娃娃正捎來溫暖的祝福,童年記憶那些不曾說出的願望,原來這世界的童話故事,如此迷人!也就放下了,放下了曾經的傷、失落、遺憾,回到另一個家,跟自己對話!


打開了心,才能對話,才能接收笑臉,才可以慵懶地放鬆平躺;很多人都不知不覺來了好幾趟,說不出哪裡好,卻成了黏人的麥芽糖~當誤以為跟誰交了心的當下,才匆匆想起,放慢不只是一種哲學,也是生活浪漫。


我在青青草地上,邂逅了一聲早安!
原來,熊熊的活力來源跟我一樣,都是滿滿地陽光。
麻吉說,你可以躺下來,胡思亂想,做做白日夢喔…

滿天星空,襯著蟲鳴鳥叫,泡在露天澡池稍事停留,氤氳朦朧的飄散,眼神渙散幾杯紅酒下肚,很快就體會每一個細胞都唱和著歌,想著一路走過的山路、滿眼的稻草、滿山的青翠,離開城市那些擁擠、客戶間的紛亂、鍋子下的油垢、還有燥熱的人際壓力!


身心一旦放鬆了,五個感官對著熊熊家庭喃喃自語,像是揮別已久的朋友,又像是老生常談般的愜意,忽然間,想起了誰的陪伴,好比早上出門的小雨散落一地,要我們放慢腳步,踏著雨水,享受一股清涼。


那份細微,沿著天際線、山稜線,也沿著鐵道,一路走進我們的心底,然後我偷偷許了一個還要回來的心願,寫了張沒有地址的明信片,向著穹蒼點燃心中的仙女棒,劃出一道弧線,回到童話書中細瑣翻閱的那一頁,折了缺角記號,在睡夢中沉沉睡去!


然後,在清晨五點的林間馬路上佇著,迎來了一身的寧靜,在萬物沉澱的氣息交換中數著光暈,抖落壓在肩上的沉重孤獨,回頭看看,穿梭在每個問候的背後,莫忘初衷!


在「有熊的森林」,你很容易就失神,尤其當你拉著行李準備離去之際,還見到有人才剛牽著腳踏車準備冒險遠行;片刻間就跟著飛輪踩踏,神遊到一個未知的目的地,用心欣賞、體會幸福,一抹微笑的嘆息。


羞澀地吞了口水,才猛然用力咀嚼著,想念一種回甘也回家的滋味~未曾遺忘!

(全文照片/有熊的森林 提供


從碼頭划出去,可以看見整個漂亮的湖畔,但我只想發呆。
小小聲說,不可以告訴別人,世界球后也有來喝紅酒泡澡。
我來了好幾次,就是為了一睹滿天的星光和星河,哇~流星耶!

熱門文章

焦點人物

千山萬水 在水一方

謝天謝地更感謝自己的父母,善良誠信的林高麗娟董事長一手打造的水世界,延伸「關懷弱勢、造福鄉里」的善行...

專題報導

教化濟世 神明代言

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國際扶鸞文化大會,採取公開方式,並按照道教禮俗科儀,獻香...

焦點人物

意重情農 無名英雄

陳雨農說:「只要肯跪下去做鳳梨田的,感受土地的溫度,路就不會走偏,三餐溫飽妻小安穩,睡得著,一路上可...

南方觀點

南主角呼籲成立老人局

南主角社長薛兆基表示,用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待老人的需求與價值,是一種落伍的觀念;樂齡的新世界,正要以...

產業發展

望聞問切,中醫新頁!

蔡旻堅說,透過中醫藥的對症下藥,可以減少患者身上的病痛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,能量醫學發揮其功效,就是...

南方觀點

厭南症

「高雄人會搭捷運嗎?」、「前鎮漁港整建需要那麼多錢嗎?」、「屏東的棒球場要100年才回本!」說這些話...

焦點人物

國際木工金牌 - 才華洋溢的自信男

賴建文的碩士論文不藏私,把竹編的關鍵技術讓更多人可以了解,他的世界金牌不僅是技術的展現,還有他個人寬...

關鍵評論

安樂,永生!

對於生病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人,難道,我們只能冷血地眼睜睜看著他們用自殺的方式自我了斷!

關鍵評論

蓮池潭 世界級的夜間觀光勝地

左營蓮池潭觀光不能只靠一年幾天的萬年季,或偶一為之燈會加持!事實證明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市夜間觀光的瑰...

焦點人物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...

南方觀點

復古價值、全新視野

南主角廿年磨一劍,千錘百鍊的堅毅,以一持萬的觀點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繼續未完的志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