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 千錘百鍊的堅持 以一持萬的觀點】
文/ 薛兆基

在野大聯盟?

文章發布 2023-08-03
爭權奪利果然是個魔戒,讓人很難分出誰才保有正常的思考!越是跳樑小丑獲得的掌聲更多,就更難理解所謂的正常,是不是也是一種荒謬?  影像合成/蘇士雅


這次總統大選結果,對臺灣未來至關重要。而「非綠」要如何同賴神作有效的競爭,答案連小學生都知道。「非綠」各陣營只要整合成一組人選,就很有機會贏得大選!


侯友宜主要問題,說穿了,就是一句話-「不讀書」。李登輝曾經評論臺灣政治人物,「平時不讀書,大多思想貧血。」平時不讀書,肚腹沒點墨水,一開口除了空話、廢話,不然就是鬧出笑話,民調怎麼起得來?很多人認為,侯作為總統候選人根本不夠格、不勝任,現在惡補臨時抱佛脚,也於事無補,時間上根本就來不及了!


只是朱、金等人力挺侯友宜,死不認錯,還要繼續硬凹,怪東怪西、恐嚇小雞,豈能救得了自己?這般病入膏肓的國民黨,簡直無藥可救!


「非綠」整合的可行性在於「郭柯配」,絕不是「柯郭配」。郭台銘才有資源當老大進行整合;柯失言的狀況讓人不敢領教,暫時只能以民調高來壓制人,談不上整合能力。簡單地說,郭或能整合成功,由柯整合必然失敗。


如果是「郭柯配」,國民黨或許還會放手,睜一眼閉一眼讓基層棄保自動發生;若是「柯郭配」的選項,則國民黨絕對不放手;因為這一放手,國民黨鐵定淪為臺灣老三政黨,這可是國民黨絕對無法接受的羞辱和結果。


郭台銘現階段最佳策略,即是做出自行連署準備,擺出獨立參選的架勢,然後展開務實可行的「大談判」;致力「政黨聯盟」或「聯合政府」的合縱連橫,以企業CEO角色提出國家競爭力的成本觀念,讓柯P、國民黨坐下來談;最後,拿出競選經費撒到每個刀口上,小雞們自然衝鋒陷陣、銳不可擋!


至於侯友宜,最佳策略是找個適當時機,「自行引退、回歸新北」;不然,恐將步韓國瑜被罷免的後塵,萬劫不復!


因此,2024總統大選,除了是政策、路線之爭,更重要的關鍵其實是「人性的考驗」!「非綠」每個山頭,若能少一點自私計算,就會多一分勝算!但現實中各懷鬼胎,爾虞我詐,全然不是參政的高度和智慧;這樣荒腔走板非綠大聯盟,有誰還期待嗎?


熱門文章

焦點人物

千山萬水 在水一方

謝天謝地更感謝自己的父母,善良誠信的林高麗娟董事長一手打造的水世界,延伸「關懷弱勢、造福鄉里」的善行...

專題報導

教化濟世 神明代言

高雄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表示,今年首度舉辦國際扶鸞文化大會,採取公開方式,並按照道教禮俗科儀,獻香...

焦點人物

意重情農 無名英雄

陳雨農說:「只要肯跪下去做鳳梨田的,感受土地的溫度,路就不會走偏,三餐溫飽妻小安穩,睡得著,一路上可...

南方觀點

南主角呼籲成立老人局

南主角社長薛兆基表示,用社會福利的角度來看待老人的需求與價值,是一種落伍的觀念;樂齡的新世界,正要以...

產業發展

望聞問切,中醫新頁!

蔡旻堅說,透過中醫藥的對症下藥,可以減少患者身上的病痛,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,能量醫學發揮其功效,就是...

南方觀點

厭南症

「高雄人會搭捷運嗎?」、「前鎮漁港整建需要那麼多錢嗎?」、「屏東的棒球場要100年才回本!」說這些話...

焦點人物

國際木工金牌 - 才華洋溢的自信男

賴建文的碩士論文不藏私,把竹編的關鍵技術讓更多人可以了解,他的世界金牌不僅是技術的展現,還有他個人寬...

關鍵評論

安樂,永生!

對於生病絕望、無藥可救的人,難道,我們只能冷血地眼睜睜看著他們用自殺的方式自我了斷!

關鍵評論

蓮池潭 世界級的夜間觀光勝地

左營蓮池潭觀光不能只靠一年幾天的萬年季,或偶一為之燈會加持!事實證明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市夜間觀光的瑰...

焦點人物

正義俠客 火光十射!

陳信宏不僅射擊功夫一把罩,公司裡面除軍警用品之外,連潮T、褲子、鞋子等等也走品牌經營;閒暇之餘更熱心...

南方觀點

復古價值、全新視野

南主角廿年磨一劍,千錘百鍊的堅毅,以一持萬的觀點,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繼續未完的志業!